close
2004.08.28 中國時報

◎文/瑪莎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11+112004082800284,00.html




    後來我終於決定回家沖個澡 躺下來看張DVD然後沉沉睡去


    不過這都是想像中的事




    想要逃開一切的時候 我說了想去花蓮住個幾天 沒有任何的目的 只是想要過過已經陌生的一個人的生活


    想要帶著 iPod 去旅行 可是後來發現即使是已經塞滿了40G的Ipod仍然感覺不夠 總是在微妙的氛圍之下 才發現我少了什麼樣的歌曲


    晴天開著車的時候 應該是Stereophonics的Have A Nice Day 而不是The Beatles的Don’t Let Me Down


    陰天開著車的時候 應該是U2的All I Want Is You 而不是The Beatles的Here Comes the Sun


    雨天開著車的時候 應該是Velvet Underground的Pale Blue Eyes 而不是The Verve的Bittersweet Symphony


    陽光撒進房間的早上 應該是Lou Reed的Satelite Love 而不是Sunny Day Service的BabyBlue


    一個人在夜裡的檯燈下 應該是Coldplay的Everything’s Not Lost 而不是Elton John的Your Song


    深夜開車在蘇花的路上 應該是陳綺貞的會不會 而不是黃妃的追追追


    就像女人的衣櫃一樣  iPod 的容量即使到了80G 它依然會在最重要的時刻少了那一首最重要的歌曲 而那足以讓你的美麗時刻少了那點最畫龍點睛的意義


    所以我還是打消了一個人旅行的念頭 其實你知道我只是想要躲一躲 也許火車也許巴士也許飛機也許腳踏車也許我心愛的mini 火車會是上選 因為鐵軌的踢躂聲總是充滿著遠行的氣味


    我打消了一個人旅行的念頭 那是今年春天的事 所以我去了一個寒帶國家 那跟我需要的旅行完全是兩碼子事 後來我終於決定回家沖個澡 再看一次Vanilla Sky 然後再煩惱失眠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